IMG_0155.JPG

老闆娘很認真挑選芒果且熟練的削芒果中。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鐵公妹這樣,去了泰國(普吉島*1,曼谷*3,華欣*2)好幾次,但是從來沒有嚐過所謂正宗泰國芒果糯米飯的滋味??!

理由沒有為什麼,一來是覺得這樣的滋味有點奇怪,甜的糯米加上甜的芒果再加上更甜的椰漿淋下去,這樣不甜死也會覺得喉嚨被卡死。

二來是覺得都難得到泰國了,應該將全副的精神氣力放在泰式酸甜料理上還有台灣較難買到需進口的山竹水果來吃,也因為每餐都吃的很飽,芒果糯米飯是歸類在飯後甜點的項目裡,感覺很像吃完正餐你再來個飯團,這的確是很容易的就被忽略掉啊。

順帶一提,台灣山竹可能比較難購買的到,但是可以買到真空包裝的山竹果汁,但售價可不是那麼的親民,一瓶可能就要台幤180~200左右,但是你在曼谷的街頭小販可能20泰銖你就不誇張的可以買到一大袋約15個新鮮山竹水果回飯店慢慢啃。

還記得在曼谷市區的芒果糯米飯價格很參差不一,市區可能到處都有在賣所謂的芒果糯米飯,可能有一盒30 Baht到180Baht (泰國:台灣 匯率約1:1)不等。
我還有看到曼谷機場也有賣當天現做的芒果糯米飯盒,一盒竟要價約250,一個小甜點要250元,也難怪很容易被省略掉不吃...
 

不過我還是在這次的華欣行吃到了覺得一定要來插旗吃一下的芒果糯米飯,還意外的在下榻的華欣Hilton飯店對面得知號稱是全泰國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飯Ban Pa Jue這家名店。

本來只是想隨便找一家有賣芒果糯米飯的店買一份來吃吃看,可是一直覺得很奇怪,
在飯店對面這家很不起眼的小攤販,為什麼早上出門跑行程時就有人排隊?中午回飯店時又有人在排隊?所以心理暗自想等一下吃完午餐時要來買一份吃看看。

IMG_0154.jpg

就是這不起眼的小攤,但是 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


心裡直覺這家一定是在地人的美食名店,一google之後果不其然,小攤販看似不起眼,但歷史悠久,約有三十年的製作經驗,而且沒有內用區,只做單純的外帶,除了可以買一set的芒果糯米飯,店內的芒果也都是當日新鮮進貨,我也有看到當地人特地開車來買芒果糯米飯跟打包幾顆新鮮大粒的芒果回家。

 

不過當我吃完午飯時跑來時整攤的芒果竟然全都不見了,只見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群在排隊?


不過可能是生意太好,老闆又不諳英文,所以老闆娘的臉還蠻臭的,我中午吃完午餐散步到芒果糯米攤,看到排隊人潮散去心理正得意可以不用排隊時,只見老闆娘一個人跟請的另一位大媽一直忙進忙出,不屑招呼我,後來忍不住詢問一下目前有在賣嗎?

只見老闆娘總算抬起頭看了我一眼,一個字也不吐,直接用手敲了敲放置在旁的電鍋,用眼神及動作示意上批的糯米已經賣完了,這批要留待正在蒸煮的糯米好才能開賣。
只能說有求於人的客人碰到這樣酷的老闆娘也沒有輒,好在可能也是同樣撲空且要購買芒果糯米的在地同好出來用英文緩頰,明確的告知可能要再等二十至三十分鐘糥米才能煮好才能賣,趕緊跟同好說了聲謝謝,但是我也不打算先回飯店休息,反正就在正對面且好不容易我搶得沒有太多人排隊競爭的空檔,我就隨意用相機拍了拍照,打算待糥米煮好我就能拿到第一輪新鮮的芒果糥米來吃了。
順帶一提,我拍照時看到了幾隻甜死在糥米殘渣上的小蚊子,吞了一口口水,心想不管任何的阻礙,老娘我今天就是要吃到的精神當作沒有看到繼續拍照。(當然我事後拎回去跟室友共享時沒有講到這一點)
IMG_0157.JPG

老闆娘工作是比較沒有笑容!

IMG_0156.JPG

老闆娘敲敲旁邊的秤鍋,可能心理的OS是:飯還沒有煮好是沒有看到嗎? 可能每天要碰到我這種問東問西的觀光客打亂了人家的作業流程。

值得一說的是,我查了查網路,老在2014年台灣就有網友前往Ban Pa Jue購買芒果糥米飯,
當時一盒要價60Baht,時隔一年多的光景,同樣的一盒芒果糥米已經漲到100Baht一盒。
雖說比曼谷機場內販售的便宜,但不要忘了這是在有點徧鄉的華欣。
而且我清楚明白的看到在地人拿出了100泰銖但是他拿到的是兩盒芒果糥米...一個外國人賣100本地人賣50的概念,而且也不怕你看你知道,要不然就不要買。

手中提了一盒得來不易的芒果糥米飯,而且google的名聲那麼狂,一定要來試一下到底這所謂全泰國最好吃的芒果糯米有多狂!!!

其實一盒的份量並不會太多,但是建議二個女生一起分食一盒,要不然會太膩。而且一定要配茶或是無糖咖啡。茶會比較合適一點。
其實椰漿淋下去再混合本身已經夠甜的糥米的滋味有點特別,就很甜又口中帶點鹹的口感。

IMG_0161.jpg

黃澄澄的芒果糥米飯的確很誘人啊!


泰國的芒果跟台灣的土芒果品種有點不同,甜度也沒有比台灣的芒果高,還是為了要搭配本身已經夠甜的糥米所以特選甜度較不甜又帶點酸感的芒果比較搭。芒果真的很新鮮,看的出來老闆娘真的很會挑選,而且網路上聽說兩顆芒果才能做一盒芒果糥米飯,其實沒有那麼誇張啦,我感覺只有用一顆芒果的果肉,實際上也是。

IMG_0162.jpg

其實100泰銖去取得有全泰國最好吃的芒果糥米飯而且又是三十年老店老經驗的價格說實在的並不是很貴,而且口感算不錯,就算不吃很甜的糥米,吃一顆新鮮的芒果也值回票價。
只是被我看到真的本地人跟外國人是價格二倍,這點有點介懷,還有老闆娘太忙臉有點臭,但明明老闆娘臉上都有撲美美的粉還有畫腮紅,而且畫的也很漂亮有味道的。

如果你經過華欣,如果也沒有住華欣Hilton也沒有關係,離華欣有名的夜市主街約步行15分鐘,且就真的在華欣Hilton飯店門口的正對面很有味道的小攤,看到很多人排隊就知道你沒有走錯了。推薦給想吃看看什麼是芒果糥米的朋友們。

 

Ban Pa Jue芒果糯米飯
地址: 118/1-3, Naresdamri Road, 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泰國(華欣Hilton飯店門口正對面)
電話: +66 32 511 704
營業時間:9:30am~17:00pm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