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關島的途中,靠窗座位就是有一好處,所有飛行時的好風景都能一覽無遺。

P_20180316_092026.jpg

此次出發關島五日行是搭乘中華航空的CI26班機型號由台北飛往關島,目前已知華航每日一班飛往關島的班機時段已經調整為以下: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去程:早上8:00AM~13:50PM(關島時間快台灣二小時)
回程:下午15:20PM~17:30M(台灣時間)
 
此時段非常好,除了比較辛苦的是早上必須要5:00就要搭上機場接送車,這樣才能6:30前到達機場check in.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我預約的機場接送是第一次預約,最近很紅也很方便的拼車趣」機場接送,
 
顧名思義就是一台車載你去機場,但要隨著車行公司的安排此車的隨行人數,你只有在出發的前一天才能收到簡訊看看你被安排的車號跟司機名稱
有開獎的意味嗎?
 
另外,如果你是預約搭乘夜間23:00-07:00之間的車,則需加收100元/位
但是即使加成,還是比我某信用卡號稱的588/單程機場接送便宜很多
 
重點是,每部車最多拼三位乘客,也有可能你的時段很冷門沒有人跟你拼,也就是付拚車趣的價格但是享受到專車的待遇
不過這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目前也只有聽說過我朋友有過一次沒有人跟他併車的經驗。
 
這次體驗過拚車趣,可能剛好我們五人都是預約同樣的時段,沒想到我們五個人分二台車一起前往機場,
如果你跟你的朋友住在附近,又同時預約拚車趣的話,那拚到同一台車的機率其實還蠻大的,也算是另類的「專車」。
 
早上七點半不到的桃園機場二航廈,特別是星期五早上,出國的旅客十分的多,真已經申辦自動通關護照查驗的我,
這次還是第一次要過排隊過自動通關的,可見週五當天一早出國的旅客有多麼的多。
 

P_20180316_065616.jpg

這是從二樓往下照要準備過自動通關查驗的排隊人潮

 
飛關島的登機時間非常準時,整個行程非常的順,3/16星期五早上的天氣也非常的好,一切都是在穩定計劃中進行
 
在我登機時有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給地勤人員在刷登機証的時候
機器突然有聲響,原來我被抽中要給保安人員檢查
據保安人員描述,這是電腦隨機抽選的,而且有男女保安員各一,女生是給女保安人員做簡易搜身
剛好我有隨身背自己的筆電,保安人員也要求打開筆電給他們看一下,並且用一張白色小紙刮一下電腦的邊緣,
我是肉眼看不覺得這張紙有什麼特別或是高科技的檢驗,整個搜身的進行非常的快速,約二分可以完成。
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飛機被抽檢到要被搜身的,所以感覺有點特別。
 
登機後,不出所料,華航飛關島的機型是33兩排型座位,椅背沒有私人小螢幕自己選電影看...
也因為我們此行有五位,去劃位時也只剩下最後一排,
也就是廁所前的那一排33座位,沒想到整個就是失策,因為整架飛機只有兩間廁所,
也就是上完餐後前面的人都開始出動來後面排廁所,我們座最後一排除了在送餐前要聽到空姐在加熱餐點碰撞的聲音外,
還有每一個人上廁所的開門,關門聲,再加上排上廁所的人像排買電影票一樣的長,而且如果不小心睡著嘴巴打開,
那還真的很糗.....
更誇張的是,有些人直接二個二個聊起天來了,
這是一班早上8:00起飛的班機,我們都是早上四點起床要在飛機上補眂的旅客啊,坐最後一排真的很痛苦
整個航程三個半小時,我沒有睡著過......
早上的班機,選位真的很重要

P_20180316_075354.jpg

也難怪回程我們五個都強調不要坐最後一排...可想而知去程的體認有多麼的大
除了去程選位的小小問題之外,我覺得整個航程都飛的平穩舒適,雖然是共用螢幕放了正義聯盟這部電影,
我也很聰明的自備鐵三角抗燥耳機,扣除掉排隊上廁所的旅客有些吵雜的聲音,其它的一切都非常好。
但有一點我有點疑問,就是我們去程華航並沒有推飲料車出來詢問要喝什麼飲料,
連水都沒有,只有詢問要不要咖啡跟熱茶
我了解飲料可以自己跟空服員要求,但是三個半小時的航程沒有主動給予飲料(很奇怪的回程就有推飲料車詢問要什麼飲料)
不知道是不是起飛的太早,此班機被設定在早餐班機所以沒有提供這項服務...
此次去程的華航早餐餐點,口味一般般,只是很口渴的我,一直苦等不到飲料車的來訪...

P_20180316_085253.jpg

但這些小事都不影響我們接近關島機場愈興奮的心情,覺得整個熱帶的情緒都被帶起來了

P_20180316_115147.jpg

一下飛機一路直走等著去海關查驗

關島,我們來了。

簽証資訊:

持中華民國護照正本,身份証正本,自台灣境內搭乘台北直飛關島班機者,可免簽証入境關島45天

但是,你必須還是要在飛機上跟空姐要一張入境卡(白色)填寫完成才可以

鐵公妹因為本來就有申請ESTA簽証,所以我入境時是跟整班飛機的旅客分開不同的查驗地,所以幾乎是走自動通關的速度

到關島你可以不申請ESTA也可以入境,但前提是你要台灣來回關島的直飛班機。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