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019_191219 (2).jpg

去了韓國五六次,一直都沒有時間跟行程安排去洗看看這個韓國的傳統習俗文化 汗蒸幕

會知道汗蒸幕的印像也是來自於韓劇上所拍攝的畫面

可能今天口袋沒錢,只能去汗蒸幕窩上一整夜,不但有吃有喝又有點休息,運氣好還可以搶到專屬床位好眂一整晚呢。

又或是婆婆媽媽三五好友相約去汗蒸幕,洗完再一起綁著綿羊角的毛巾再一起去汗蒸幕附屬的食堂敲個雞蛋來吃...等等

這類的活動看著韓劇可能是很嚮往,但是我只要一想到一開始就要跟不認識的陌生人一起洗澡,

這個難關很難突破

以致於去了首爾幾次,一直都沒有機會,也有可能是故意忽略,直到這次去韓國,由於好姐妹的提議,我才算是認真的研究,所謂的韓國汗蒸幕到底是怎樣的流程跟體驗方式。

 

之前在survey一些較知名的汗蒸幕,不外乎就是常接待旅客,離地鐵站近,又保了純韓國習俗文化的汗蒸幕,我確時找了幾間汗蒸幕。

也有找過龍山跟東大門的汗蒸幕,網路上也查了很多文章

但是最後中選的我覺得算是蠻大規模而且離地鐵站也算近(步行十分鍾),體驗完還可以順到去樂天超市採買的好地點

那就是位於首爾站的 SILOAM SAUNA 汗蒸幕莫屬了。

現在先來帶大家認一下路,我自己是記方向,因為有時輸入地址google map我還是走來走去找不到

好險我記性好,所以用記的方式來找路~

首先首爾站一號出口出來往前看會有一個旋轉梯要上天橋,

IMG_20181019_190256 (2).jpg

如果不想走的人可以搭電梯

IMG_20181019_190338 (2).jpg

接著電梯上了三樓,請直接向右轉一直走到底下了樓梯,就可以看到SILOAM SAUNA了喔

IMG_20181019_190904 (2).jpg

這是走下天橋後可以看到的場景,很清楚的標示要如果要去SILOAM SAUNA請往裡面走喔

IMG_20181019_191049 (2).jpg

 

IMG_20181019_191110 (2).jpg

延路都有指標,最後就可以抵達SILOAM SAUNA了喔

IMG_20181019_191219 (2).jpg

這是一進門的櫃台,很清楚的要先付錢喔。

IMG_20181019_191233_LI (2).jpg

很重要的時段區分

PM8:00前入場成人是11000韓元(跟我2017年看的文章好像是8000韓元有漲了一點)

超過PM8:00入場就是17000韓元了喔

請直接忽略沐浴的價格,相信都來到這韓國汗蒸幕了,不會不體驗韓國汗蒸幕而只選擇沐浴吧!

IMG_20181019_191251 (2).jpg

付了入場費,櫃台會給你一把鑰匙加一套運動服跟兩條小毛巾還有一條大毛巾,接著就可以直接往女湯的方向走(男生請往男湯)

這是一往女湯第一個映入眼廉的就是要你換鞋子鎖這裡

然後再用鎖鞋櫃的鑰匙去跟櫃台阿珠媽換置物櫃的鑰匙喔

IMG_20181019_191601 (2).jpg

特另要說明的是,一進入女湯就是大家更衣也就是脫光光的場所了,大家都見怪不怪

我在做功課時,有發現網友也對於要脫的一絲不掛跟莫生人一起共浴這點覺得有點尷尬,先說好,我看人家不覺得尷尬,反正女生她身上有的我也有,只是真的要共浴那就另當而論了。

我也知道在付了入場費鎖了鞋子,其實這個空間就是一個一級戰區了。

你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女生,年紀大的小的中的就在直接在這個公共區脫光衣服,因為這裡的阿珠媽只有兩位在換鑰匙櫃台服務

我因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要跟人家一起共浴,我在出發前在飯店都已洗好澡跟頭,所以我是直接把著運動服去廁所換衣直接省略掉了沐浴這步。

不過阿珠媽也不會特別檢查你有沒有先去沐浴

我就很自然的衝到樓上去做各式各樣的汗蒸幕,流流汗,促進新陳代謝~

各樓層的設施簡介如下說明:

IMG_20181019_191238 (2).jpg

流了汗一定要來食堂點東西吃的啊

這裡的消費是付現金,所以沒有帶錢包可能要下去置物櫃拿喔

IMG_20181019_205236 (2).jpg

很三八的一定要來喝看看甜米釀,喝起來甜甜的像是麥片水,還不錯喝

IMG_20181019_205632 (3).jpg

很快的我們只有待在 SILOAM SAUNA 汗蒸幕一小時多的時間,因還有下個行程要去首爾超市買些東西

想說有體驗過了就好了

我覺得汗蒸幕見人見智,我自己個人是覺得有體驗過就好,下次去韓國應不太會再排入行程

因為我覺得有點麻煩,那種感覺就是你要去運動中心游泳但是游好了不是直接回家是還要再洗澡洗頭吹頭等

但是不會覺得汗蒸幕不好玩,純粹只是我怕麻煩,基本上這次體驗的感受是良好的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