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1.jpg

雖然這次的日本東京行都快回來三個月了,但是一直在我腦海裡念念不忘,且連續兩天連續造訪二家不同的分店。
可以看的出來這家店我有多麼想要推薦了吧!

這家就是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牛排館。
其實,真正好吃的牛肉在煎烤後其實真的不需再加像台灣一般牛排館會提供的磨菇醬跟黑胡椒醤來提味。
這樣反而會蓋掉牛肉本身的鮮味。
真正肉質新鮮的牛肉,在煎烤後,其實只要佐一點黑胡椒顆粒或是海鹽來提味就可以吃到牛肉原始肉質的美好。

可能有人會問:「日本和牛耶,那一定價格很不便宜喔? 一份可能也要破幾千台幤吧!」
還記得幾年前去日本沖繩自由行時,就有很多部落客說一定要去市區吃最有名的石垣牛排,印像中好像是在沖繩那像墾丁大街的二樓,那石垣牛排的美味會讓你唇齒留香,那滋味的懷念會讓你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我絕對相信日本的牛肉牛排一定是有特殊的風味且是平時我們在台灣不容易有機會吃的。但是看到價格,我也實在是殺不下手,因為那時我去沖繩時我換到的匯率是
0.4,對,是有史以來日元匯率最兇最高點的時間,如果以2015.06換到的日元最低點0.258看看差多少。我還記得那時去沖繩的無印良品還下不了手,因為換算匯率反而台灣進口的無印良品還便宜一點!

那時鐵公妹才剛出社會不久,經濟實屬拮据,考量過後還是決定就先不吃。(沒辦法鐵公妹是小氣鬼!)
所以這一件事一直在我心理是個尚未完成的缺憾啊。

但是,這次在東京實現了吃日本牛排的願望,雖不是日本石垣牛肉,但直接跳升其它層級是改吃日本和牛,這種我只能平時在電視上或是電影上才能看到的牛肉啊。

講了那麼多,還沒有講價錢耶!到底去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吃日本和牛牛排貴不貴啊,小資上班族吃一份會不會破產啊??!!

請放心!鐵公妹那麼小資,不太可能去吃一客要價幾千大洋台幤的牛肉。
讓我告訴你,這答案會完全顛覆我們心裡的刻版印像,いきなりステーキ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讓您只用日本的1/3價格吃到原始和牛的美味,
而且是,你愛吃多少克,就點多少克,完全以自己的預算跟食量考量。

這店的師傅不是我在說,其刀功都是有練過的,只要選定好哪一種牛肉,就直接點餐,師傅不誇張真的會拿一大塊牛肉,放切台,有圖有真相。
現切現秤,而且跟你點的克數幾乎不會有太大的誤差。我去吃兩家不同分店的經驗都是只有誤差上下10g左右。只能說師傅下刀真的是快狠準。給你一個讚!

IMG_0922.jpg

師傅蠻年輕蠻帥的,所以不想馬塞克臉了!!

IMG_0793.JPG

價目表,看,真的都是牛排吧!

IMG_0925.jpg

真正端上桌的牛排跟圖片真的是一模一樣。沒有其它更花俏的裝飾。

這價格到底有多便宜呢?這個我一定要比較一下,如果是一次點200g,1g 10元,我這一份日本道地的和牛牛排只有日元2000,以我去的匯率來算約是新台幤600元左右,
頂多結帳再加一下日本境內稅有的沒的加一加,650台幤有找,看看,這種價格能不吃嗎???
而且店內用餐環境乾淨舒適,心曠神貽,總之真的很推薦可以去享用看看,就會了解我說的全是事實。

但是,為什麼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可以把牛排的價錢壓的那麼低呢?有什麼缺點呢?

因為要節省成本,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營業之初是只設立「站食」的方式,沒有座位來增加翻桌率以刺激營業額,而且除了牛排外,店內也有販售紅酒跟白飯以及蒜片,
如果要加,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另外,如果師傅給您切的誤差你覺得太大,可以請師傅修正到您所想要的克數,但是牛肉都會附帶著牛花,所以不能叫師傅修掉牛花以減少公克數喔。
但是放心,牛肉都有一定的品質,不可能是一整塊有一半都是牛花,只有一點點的牛花,但是煎好一起入口,有牛花我才能知道什麼叫牛肉一口即化。
另外,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沒有賣其它肉品喔,沒有豬排,羊排。只能跟不吃牛肉的朋友說抱歉了。

不過,據我連續吃兩天的感想,我發現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店內其實有些分店幾乎都會有位子,不過有設不同區域,像我第一家是從淺草走過到晴空樹的途中突然瞄到有一家いきなりステーキ,

IMG_0792.JPG

淺草店之站食區。桌上都會有不同的醬料跟佐料,可以自己依需求添加。

 

IMG_0794.JPG

都是本地人在用餐,淺草店小小一家也是很坐區跟站區的。


這樣就不用特地跑去銀座吃,當下就決定要入座,可是店員就回覆我們目前的位子只有站立的,沒有有座位的,問我們還要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啊,我還是選擇先吃再說,一入淺草店,店面雖小,但是硬是分隔了有座位區跟站食區。
所以,如果是真的很不習慣「站」著吃東西的朋友,我很推薦大塜站的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因為這家店很大,且都是有座位的型式。
但是有座位沒有牛排的單價就往上提升喔,這是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各分店的公定價格。

聽說台灣高雄也有一家類似的現切的牛排館,但是好像目前已經停業了。這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如果按照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的經營模式在台灣不知道能否有更大的市場呢?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目前只有日本東京都跟宮城縣有分店,像關西大阪目前尚未設立分店。

如果你像鐵公妹一樣可以吃牛排而且又想以最經濟的方式來嚐試日本和牛,那いきなりステーキ我相信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嚐試看看喔。

推薦給大家。

IMG_0932.jpg

PS:後來找到在阿達跟小蝦去年12的愛玩客錄影中也有介紹到いきなりステーキ這家連鎖牛排店喔。
去吃的幾乎都是日本在地人,以我去兩次的經驗中,都是只有我這桌是觀光客。
這應該是在地人所愛的經濟美味。

連結在這:約是在第6:25的片段開始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83-gvZGsg

這是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的官網,我撈出大塜店的介紹,真的很方便,一出站直直走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的招牌。

http://ikinaristeak.com/shopinfo/otsuka/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