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6.jpg

韓國最大的三明治品牌Isaac Toast & coffee終於來台灣開設實體店面了(開心加灑花),為什麼會這麼喜歡Isaac Toast & coffee這個號稱韓國的美而美吐司品牌呢??

首先,不要有刻板印像覺得吃起來跟台灣美而美一樣,而事實是吃起來的感覺跟美而美完全不一樣,而且有多種不同的口味。
一想到在韓國明洞分店現排現等現吃的美好口感,有著爆漿且不惜成本狂塗的美乃滋再加上一口咬下那生菜的脆感帶出香氣清甜再加上軟嫩滑溜的煎蛋,一口咬下,口感有如萬花筒般一次在嘴裡併放散開,只求如此的人間美味能時刻吃到。


終於,台灣順利的引進了這最美好口味的韓國第一大三明治品牌進來了,而且台北旗艦店是9/14日才在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附近盛大開幕。這,不排個時間去吃他個一回,怎能說的過去呢?

而且只要一想到在明洞吃到咬到那第一口三明治的瞬間,真的就恨不得馬上買張機票衝到首爾請阿珠媽幫我現煎一個吐司!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但是有吃過韓國正宗口味ISAAC的朋友們一定了解鐵公妹講的話都是真的啊。

之前鐵公妹錯過了Isaac Toast & coffee在台北SOGO的快閃特賣時間,只因為排隊人潮實在太擁擠且幾乎要排三小時才能品嚐的到,所以鐵公妹直接舉白旗放棄靜待實體店面的開幕


好,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可以在台灣吃到號稱韓國引進保留原味的Isaac Toast & coffee了,所以就在旗艦店開幕的第二週我就趕忙殺過去了解一下,再次回味一下當初在韓國吃到的口感。

先來跟大家指引一下如果在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出站要怎麼才可以找得到Isaac Toast & Coffee台灣旗艦店呢?

首先請先出站並且直接往右手邊直走,一直走到最近人氣很旺的STREET CHURROS韓國吉拿棒店面,經過隔壁的艾菲爾美甲概念館就要右轉進巷子了。

IMG_1368.jpg

IMG_1367.jpg

進巷子會看到Wendel's,再往前走一個店家,你就會看到Isaac Toast & coffee的招牌如下圖所示:

IMG_1366.jpg

IMG_1335.jpg

店內不大,雖然號稱是台北旗艦店,但是加一加總共也只有約三十個位子,而且多數都是長桌,相信大半的店面都拿去做公共廚房了。

也就是非常有可能會跟其它組的客人一起併坐在同一桌,而且店內位子小空間也小,其實,這樣還蠻尷尬的,我覺得啦。

但是韓國明洞店是連位子都沒有,現在台灣的店面有位子坐,鐵公妹已經是很感激了,因為不用像在韓國一樣買了吐司卻不知要在哪裡吃,

只能在街頭上演邊走邊吃秀(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沒辦法,因為明洞離ISAAC近的咖啡店都在門口貼了:NO OUTSIDE FOOD,可能也是知道這家三明治的生意有多好,直接拒絕客人外帶進來佔著位子吃。在沒辦法的情況下,也只能這樣邊走邊吃了。所以台灣店有位子可以坐著等待吐司煎好跟吃,我覺得很不錯耶。

可能你會關心,那販售的價格呢?有跟韓國一樣嗎?如果不一樣,那究竟比韓國貴多少呢?

其實,鐵公妹在出發前就有看幾位部落客的文章說台灣的售價比韓國貴好多,那鐵公妹就在這來個台灣跟韓國MENU比一比好了,來看兩國的價格到底實際是差多少?

下面這張是台灣販售價格的MENU:雖然照的有點反光,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吐司一份大約都是台幤90元的價格為平均售價:

IMG_1332.jpg

飲料的價格也都是落在TWD75~90的區間:

IMG_1333.jpg

底下這二張是今年二月鐵公妹去韓國明洞ISAAC店所拍攝的韓國ISAAC MENU,可以看到一份吐司約是落在W2200~2800左右,以鐵公妹這次所點的肉排吐司,韓元是2800折合台幤是TWD 75.5,而韓國的飲料價格座落在韓元2500也就是台幤68元左右,但台灣的飲料價格區間大多是落在TWD75~90元(以明洞二月某一天換匯行的36.6來算),憑良心講,其實台灣的價格並沒有我所想像的貴了很多,以代理引進的角度想其實也要額外加一些費用來算的話,一份吐司差價15元,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IMG_0529.jpg

有圖有真相,韓國明洞店的MENU價格區間

IMG_0530.jpg

好,比較完價格後,當然要比較台灣的ISAAC吐司吃起來的口感是否真的跟韓國的口感一模一樣嗎?

首先,鐵公妹有先在網路Google一下台灣引進此品牌費時二年才談定,而合夥人為了要保持跟韓國一樣的口感,所有的使用的醬料都是由韓國原汁原味進口到台灣。 而最最重要的就是Isaac Toast & coffee的靈魂─吐司抹醬也是從韓國進口到台灣,有了這些保存原味的堅持,那,嚐起來的口感呢?

我相信引進者的用心,要求所有的醬料都從韓國進口,只因想讓台灣也可以吃到跟韓國同步的口味。另外,鐵公妹在點餐時,由於人手可能都是新手,都還是接受training不會很久的小朋友,我有聽到可能類似店長的同仁要求製作吐司的員工都要follow SOP標準作業流程走,因為我聽到員工的對話不外乎是:你有搖二十下嗎?你有抹奶油嗎...等等之類的對話,可以知道其對所製作產生的吐司都有嚴格的要求。

IMG_1339.jpg

醬料區,開放式的製作煎台讓客人可以看到製作的全程。

IMG_1334.jpg

吐司先煎才會軟,但是煎台上的奶油不夠。

IMG_1338.jpg

 

IMG_1345.jpg

一次開放一個煎台,只能煎四份吐司

IMG_1346.jpg

IMG_1347.jpg

成品照,看起來外觀真的好像,金黃焦脆的吐司外皮,看起來好好吃。

IMG_1349.jpg

但,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鐵公妹要說句老實話,即使是所有的醬料都從韓國進口,但是製作出來的吐司,少了很多味,很多味都跟韓國的不同,也就是引進的口感跟韓國吃到的口感還是不一樣。

所以要說到吃的感覺跟韓國的一模一樣,那真的還沒有到,說跟韓國口味沒有差,真的不太可能! 坐在鐵公妹對面的一組女生客人也是吃了第一口,馬上就說,我覺得還是韓國明洞阿珠媽的那份比較好吃耶...所以真的大部份的顧客應該都跟鐵公妹有差不多的想法吧...

其不同點不外乎是,吐司抹醬沒有爆漿式的塗。我對韓國的印像是停留在吐司一口咬下去,那可怕熱量高的嚇人的美乃滋是用爆漿的方式爆發出來且會沾嘴邊,但台灣的,沒有。而且鐵公妹先小小口吃第一到第三口,這吐司的邊都是乾乾的,也就是說,美乃滋不夠多,沒有塗抹到夠量。也就是口感比較乾,沒有韓國的溼潤。但是也不確定是否是為了要調製成台灣習慣的口味而有做一些變化。

其二是吐司的口感,即使煎的黃金焦糖色表面跟韓國一樣,但是咬下去的口感就是不同,也有可能是奶油塗的不夠多,不夠到味吧。

其三是高麗菜絲生菜跟酸黃瓜,高麗菜絲的脆度不夠,也許可能是菜絲遇熱所以變軟了。還有酸黃瓜並沒有特別在口感中有什麼激盪效果,因為口味沒有特別突出。

其四,是鐵公妹覺得差別最最多的,講出來可能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一切都是鐵公妹的個人觀感,不代表大眾意見喔。

我覺得差別最多的是這次鐵公妹是點BBQ烤豬排MVP吐司,也就是韓國的烤肉吐司,也就是主要用料是有一塊豬肉,但是有可能都是合成肉品,不是現煎的豬排肉,算是冷涷肉品,組合肉塊,其實韓國台灣都一樣我相信都是冷涷肉品,但是台灣的這塊豬排,很明顯的,吃下第一口,就有很重的豬腥味...我也不會形容,也因為這個味道,讓鐵公妹第一次,沒有吃完ISAAC的吐司..就是這塊冷涷豬排的味道,不確定有沒有人反映過這點,但是對於一些舌尖味覺比較敏感的朋友,我相信你們也有跟鐵公妹一樣的感覺。不確定這些用料的供應商是否全都來自台灣,因為報導只有說是醬料都是從韓國直接進口,但沒有點明其材料是否也是從韓國進口,但是這個味道,我覺得有可能並不是。不知道有沒有網友知道其吐司跟肉品都是台灣的供應商提供的嗎?如果是,那就沒有錯了,就是口味口感差很多。

IMG_1351.jpg

恩,就是這塊豬排會有一點特別的腥味,其實還蠻重的說...咬下第一口就有感覺到了。

IMG_0527.jpg

帶大家來看一下韓國排隊名店,此為韓國明洞店只做外帶的ISAAC排隊盛況。

IMG_0532.jpg

韓國阿珠媽真的是超強,二個阿珠媽一人顧兩個煎台,後面一個阿珠媽現打飲料兼收錢,煎台的阿珠媽手是不會碰錢的,雖只有三個阿珠媽但其動作還是超級迅速跟快速,因為一定要這樣才能應付後面滿滿的排隊人潮啊。

當然不能拿台灣的新手跟已經一看就做幾十年的阿珠媽手技來比,我相信台灣目前才是剛開幕,之後做的更上手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台灣店內的位子雖然不多,吃完要自己倒跟回收餐盤(跟麥當勞一樣),但是鐵公妹已經覺得很感激能有位子可以享用新鮮製作的吐司。

價格我覺得相差並不多,畢竟是引進的品牌,一份吐司往上mark up10~20%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以下為鐵公妹不負責小點評(純屬個人意見,觀感描述

Isaac Toast & coffee台灣旗艦店

優點:店內裝潢新,店內乾淨整齊,開放式廚房製作讓客人可以現場觀看好放心。
          店內服務人員友善親切
          價格合理,
有位子可以坐著吃
 
缺點:店內空間有限,座位距離有夠近,跟隔壁桌的客人有時會不小心眼神交流跟聽到談話內容。
          等待餐點時間夠久,最少半小時起跳,有時只開一個煎台,點兩份餐點的人可能只有一份在本次做好,下一份又要等個一輪(30分鐘左右)...

          口感跟韓國明洞店有明顯不同,美乃滋不足,內餡材料組合肉品有點腥味,比較敏感的人會有點難入口。

 

老實說,業者引進Isaac到台灣的用心 ,真的可以從一踏進旗艦店就可以處處感受的到,
不但點餐櫃台會很仔細重覆的敘述顧客點的餐點,還有店員在公共廚房製作餐點時,
鐵公妹隨口一句自言自語:為什麼他們的蛋都可以煎的那麼滑嫩? 沒想到正在製作餐點的員工真的有回鐵公妹說:因為我們都有在煎台上抹奶油!
也就是說,店員無論是正在忙著自己手邊工作的,耳朵也會打開傾聽客人的疑問,適時解答。
我相信台灣公司對員工的職前訓練以及在職訓練和反應都有一定水準以上的要求。

但,口感真正要做到完成複製韓國的口味並不是一朝一夕即可複製成功的,除了用料的產地不同,即使醬料真的做到完全從韓國進口,但是新訓人員對製作吐司的熟悉度以及手感並不是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完全複製達到跟韓國阿珠媽做出一模一樣的口味。

雖然台灣Isaac並沒有韓國的口感一樣達到讓我驚豔的標準,甚至說,可能會有點平凡,但是相信假以時日台灣Isaac會再慢慢摸索出自己的一條路出來的。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