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6.jpg

這次去大阪,也是鐵公妹活到這把歲數第一次去大阪,也因為是第一次去,想做做跟之前去日本比較不一樣的選擇,所以鐵公妹這次嘗試了美國網站Airbnb,台灣好像稱是民宿網來訂房,

還記得之前去日本,也因為日本的消費是比台灣高出許多,所以鐵公妹都是把預算省在住宿上,因為日本的住宿選擇真的很多,有一些比較平價的選擇像是Tokyo inn, super hotel, APA hotel...等,但是這些連鎖號稱「平價」的飯店卻是在旺季中不算平價,像是櫻花季,暑假期間,還有鐵公妹這次十一月的賞楓季。

從九月就一直開始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組合,但是在十一月還是一晚要台幤三千多元的租金,雖然省了一餐(註:連鎖飯店有提供無料早餐)所謂的無料其實也只是廣告的,相信所有的費用都包含在房價裡了。

也因為此次去大阪賞楓的預算真的有限,因為鐵公妹堅持一定要去環球影城,而大阪的環球影城是有名的平假日都是人滿為患,從各地來的觀光客以及日本的學生校外教學旅行,所以可以說是為了一嚐去環球影城的願望(對,我長那麼大還沒有去過...) ,也花大錢買了快速通關票(等於再買一張門票的價錢),就是想用金錢來換取時間不想跟其它人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所以鐵公妹為了環球影城破功,只能在交通工具以及住宿上開始砍大刀能否有降價的空間來貪個便宜呢..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東省西省的這個那個,整個旅遊的品質我覺得都並不是太好,而且鐵公妹對大阪的印像不是太好(喜歡大阪的朋友不要打我,純屬個人觀感),我覺得大阪市的空氣比較像台灣,沒有那種一到東京下飛機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再加上鐵公妹京都之行出了很多小插曲,以致於回台灣打電話跟kk day claim一些行程的細節索賠等,連去個鄉下奈良(nara)看著鹿算可愛,想說買個鹿仙貝,結果人一到攤子就被成群的鹿攻擊到逃跑更不用說還有東大寺整個大門都在整修,清水寺整修...等等,這在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好了。

好在這次好姐妹很好商量,但是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租那種雅房的民宿,就是有點像背包客棧的那種,當然鐵公妹也不想這樣啊,畢竟一個獨棟公寓只有自己住,這樣才能安心的不用鎖行李箱就直接出門,沒有壓力的出門,這樣不是很好嗎?

也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鐵公妹就開始自己先在airbnb上開始註冊起來找找有沒有適合我的房源。

不過有一點鐵公妹要提醒大家,那就是,要註冊airbnb時,不要自己到網站去註冊,一定要找看看有沒有部落客點他的推薦連結再去註冊,因為這樣你才會有第一次訂房的美金折價券可以抵用,目前好像是可以折抵首次訂房台幤850,這筆款項也是不錯用的呢。

也因為鐵公妹很笨,自己就先笨笨的急著註冊,等到我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才知道,吼,原來要用其它部落客的連結再登入註冊,這樣無論是推薦著或是我都會有所謂的訂房折扣可以使用跟折抵呢。

聽不了解嗎? 那就看看鐵公妹的airbnb的推薦連結吧!不過這只適用這個e-mail帳號沒有登入跟註冊airbnb的朋友才有的折扣特惠喔。

11.jpg

也就是新朋友一定要透過連結註冊並享有第一次的訂房折價,而您訂完房付完全額費用後且行程日結束後推薦者也會獲得推薦的返利,是一種互惠的原則呢。

http://www.airbnb.com.tw/c/ellenh2333  (此為鐵公妹的推薦連結)

 鐵公妹本來在網站看到此房型的樣子,覺得有自己的空間,一房一廳,還有附pocket wifi讓沒有租借wifi的朋友可以出門時拆下來帶著走,在居住的四天,雖然鐵公妹有自己租wifi器,但是還是有把房間的wifi器拆下來帶出去喔,這樣一個人就一台wifi可以輪流著用,如果更省一點就可以台灣連租wifi分享器都不用,直接撐到使用房間裡的,但是在出了機場跟抵達就要真的很有把握你不會用到網路,如果真的那麼強,真的又省了1000元的租借分享器金額喔。這是這家房源我覺得算可以推薦的一個點,但是,至於房間有沒有像網站上那樣,百分之百,實際的環境又是如何? 如果想要聽實話的就看下去,但是這些都是鐵公妹的個人自身感受跟經驗分享並不是在打壓不要訂民宿網的民宿喔,可以接受的人再往下看喔。

 

Untitled.jpg

 

這是鐵公妹當初在找房間時看到的網頁畫面,其實看這樣的設計真的蠻溫馨的,而且又有小廚房,但是只有電磁爐,而且房間是一房一廳,看起來真的蠻大的,我們都知道日本如果是訂連鎖飯店,其空間真的都蠻小的,如果有一個地方有像一般家的感覺又比連鎖飯店大,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那真的我是覺得還不錯。

在與姐妹的來回討論中,後來我們決定訂這間,因為這間房源是下午二點就可以入住而退房是早上十一點,比一般的飯店跟其它房源都有延長一點時間,一般的飯店像super hotel是早上十點就要退房喔,這跟台灣的中午十二點不同,要特別注意一下,因為真的房務人員在準時十點就敲門要你出來了...這點鐵公妹有經驗,哈哈。

決定了此間房源,我們也早早的在九月就把十一月住的日子先訂下來,雖然減了第一次訂房折扣,加上額外的費用,服務費清潔費,一個人約台幤1100一晚,早餐自理,好像比2800的super hotel沒有便宜到多少,但是第一次也算個體驗嘛,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又覺得房東回信速度很快,雖然有些回信感覺像罆頭訊息的回覆,但是起碼有回比無回應的好吧,所以早早訂好就準備前往出發的那一天囉。

 

到了實際抵達的那一天,等到了谷町四丁目站,因為我們從難波站轉了二條線才到谷町線,雖然當時是說此房源離地鐵很近是沒有錯,但是算處於住宅區,如果要去熱鬧的景點像是日本橋站還要轉二條線才能到,這真的是失策失策,只能說對地鐵的不熟悉,實際走過一遍才知道啊。

IMG_1554.jpg

註:這個出口沒有手扶梯,沒有手扶梯...你的行李箱要自己提上來,很累!!!!大阪的出一個站即使裡面有十多號的出口,但是你是走這五,六號的出站,還真的無法繞過去找到九,十號的出口上去,跟台北捷運真的不太相同。

也沒有別的出口有,因為從這個五跟六號出口出站的話,只有二個出口,且都是長長的樓梯,失策啊!

airbnb1.jpg

一進門的居家環境,真的有小廚房啦,只是比較簡單一點。

airbnb6.jpg

床,好像比網頁上的小,相信網頁上是廣角的照。

airbnb7.jpg

房間就真的只是房間,已經沒有空位放行李箱了。

airbnb8.jpg

所謂的小客廳,沙發是放置沙發床,必要時可以攤下來,不過住的四晚我都沒有打開來。

再來是這次我覺得最不滿意的地方了

就是浴室相關細節:

那一天我們抵達都已經晚上五點半快六點了,一開房源,映入眼廉的是浴室的地板是溼的,是溼的,好像是前一組客人剛走又馬上用水清一清接待我們一樣,這樣的感覺是不曾在飯店居住過有感受到的。

 

airbnb2.jpg

照片拍不出來,但是地板是溼的,不是幾滴水的溼,是都溼的。

 

airbnb5.jpg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但是都很小。

 

airbnb3.jpg

小小的洗手台,到是有很多照明的LED燈。

airbnb4.jpg

洗手檯,很窄,手都會被卡到。

不過房間小,圖片有點不符,不符的不是家具跟擺設而是實際尺寸,這些都沒有關係,但是最困擾我的是清潔度的問題,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不能把垃圾拿去倒,就一個大垃圾桶你要積滿四晚的垃圾,而且住民宿不像飯店會有人每天幫你重新整理,

另外還有房東提供的毛巾,清潔度很不佳,因為第一天晚上我要使用時一打開就有一根頭髮,當然不是我的,是毛巾一打開準備要擦時就有一根頭髮黏在毛巾裡,而我朋友洗澡時沒有戴眼鏡,

他一打開毛巾是掉了一個灰色的羽毛??!!她以為是小強跑出來...真的嚇死人了。

我不禁懷疑,房東這些毛巾到底是跟什麼東西衣物一起混合著洗?? 是什麼枕頭套還是羽毛背心或是更慘是是臭襪子??

我實在想都不敢想,而且最後一晚我們到家時,有發現房東有偷偷進來過,這點讓我很不開心,底下我轉貼我寫的評論到airbnb上,我只能說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訂到很棒很完美的民宿經驗過,只是我這次的經驗並沒有很好,但是評比下來,如果住四晚,垃圾要堆四天,而且可能會有清潔度上的問題,那真的如果沒有差多少錢,還是提高一點預算去住連鎖飯店會比較適合我。

以上是鐵公妹新鮮的入住airbnb的開箱文,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過每個人要求的都不相同,鐵公妹也有看網路上很多人反而很愛利用airbnb租借民宿來節省預算,不過也有看到有人分享地雷的抱怨文...

但是,如果真的沒有差很多錢,其實相信飯店的品質真的還是比一般民宿的品質高出一點點,起碼毛巾的清潔你不用擔心是不是跟什麼其它衣物一起洗出來曬乾的..這點我想都不敢想...民宿贏的是它的空間一定是大過於飯店的房間,有好好壞,端看個人選擇喔。

 

以下是我打算要留在房源的評論文章:

此間房源位於地鐵中央線和谷町線的谷町四丁目站,但是要從此站出發前往日本橋跟難波站都要轉車,
無法直達。 房源屬於住宅區,周圍有很多的便利商店,全家,7-11附近還有一個小型超市,但是有點像
百貨公司樓下的高檔超市,價格都比較貴,應急可以,要大採購就免了,因為價格比較貴。
 
另外我們抵達時已經是晚上六點,但是一進房源發現浴室的地板還是溼的...感覺好像是前一組的客人才剛走
來不及做好清潔就馬上迎接下一組客人....
還有房間屬一房一廳,照片有廣角效應所以看起來比較大,實際上其實以台灣的坪數來看約有11~12坪吧。
另外還有房東所準備的浴巾,第一天晚上洗澡打開看到有一根頭髮,乾毛巾有一根頭髮...
我朋友打開另一條毛巾發現有一根咖啡色的羽毛...感覺是這些毛巾都是跟其它棉被或是枕頭套還是什麼衣服
一起大雜繪一起放進洗衣機裡一起洗的,這樣的感覺又更差了....所以在第二天就馬上寫信給房東,當然是用很有禮貌的口氣以及說明為什麼要換毛巾的理由,
房東不知是看不懂我寫的英文句子還是什麼,只有回一句: DO you want to change towels??
口氣不是很好... 但是第二天當我們回去時房東已經有買新的毛巾放在玄關了。
另外,房東好像會自己進來,因為我們發現最後一天晚上我們打開儲藏室的門,發現有前幾天我們要的不同的毛巾,
洗過的毛巾,這是前幾天我們跟房東要求要換毛巾時,如果房間內就有毛巾,房東何必大費周章的幫我們去買新的毛巾
然後說口放在房門玄關,而且第一天check in時我就把全部的門跟窗口還有儲藏室都檢查過一遍,竟然在最後一晚被我發
現前幾天不曾見過的東西在儲藏室,當然我們行李跟其它東西並沒有短少,只是會自己進來檢查的房東,我覺得很可怕。
 
這是第一次住airbnb,沒有比飯店便宜多少錢,但時房間的清潔度以及毛巾跟其它備品並不會每天換,而且垃圾要堆到我們check out才可以清,
如果一次預約住十幾天的房客那豈不是垃圾要放房間十天才能倒????
應該以後不會再住了,因為感覺住飯店的管理比較有隱私性也比較乾淨。
 
不過房東的回應跟配合度是不錯的,mail也都回的很快,但是扣除掉以上我指出的點,還算是一間可以住看看
的房源。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