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看到圖片中的990是否覺得很酷跟帥氣呢?鞋盒大氣的寫上Made IN THE USA並且鞋牌上有美國國旗
 

 

 
 
我終於入手第一雙New Balance 990V4 這雙慢跑鞋了,在試穿了幾週之後,迫不急待的想來寫個感想心得文跟大家分享...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腳上所穿的運動鞋並沒有特定的品牌迷思,無論是慢跑鞋還是藍球鞋或是滑板鞋還是休閒鞋...
舉凡國中大家都瘋的NIKE,到了高中人腳一雙的愛迪達再來就是覺得很酷的DC. VANS 滑板鞋,再來是CONVERSE帆布鞋...等
很多的品牌我都試穿過,而我腳上要穿運動鞋的故事則要追溯到我國小四年級的故事...
 
運動時腳上所穿的鞋一定要是適當跟適合運動的這樣的觀念小學四年級的體育老師所教育跟灌輸的。
 
還記得那時是新學期上體育課,小學生哪懂得要穿什麼運動鞋的觀念,我記得我是穿著一雙應該是菜市場買來白色軟皮皮鞋去上體育課...
想當然的,印像中很清楚,體育老師把所以他認為鞋子不適合在體育課穿的同學一個一個點名並且提醒下次上課要穿運動鞋來才可上課。
也就是當年的體育老師這樣的耳提面命,老師的用意是好的,因為體育課總會跑跑跳跳的,
如果穿著不合適的鞋運動,其實很容易在運動的過程中會扭傷腳或是造成其它的運動傷害。
 
也因為有也這樣正確的觀念,我大約從國中開始就會要求自己要穿的運動鞋,屈指一算,從求學時代到一路出社會工作,有了經濟能力,
我所買的運動鞋數量已不可計算的多,惟一不變的就是,我對品牌並無特殊的要求,我只在乎球款的設計以及搭不搭配我自己的服裝罷了。
也因為這樣,人的穿著風格是一直在變化的,我竟然有買過高統全桃紅色NIKE藍球鞋,真不知我當時我怎麼會有勇氣買這一雙獨特顏色的藍球鞋啊。
 
真正接觸New Balance這個品牌,我印像是國中的時候,不過當時New Balance的鞋款設計還沒有現在這樣的多元多樣化,我也不清楚其各型號所代表的鞋款,像是574,580各是代表什麼樣式的鞋...等等。
 
我只記得我新買的New Balance運動鞋,印像中是買雙土黃色鞋帶面的運動鞋,滿心歡喜的秀新鞋去學校,竟然第一天穿到學校被同學說你這雙是舊的吧!!!
整個臉就是糗
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理,所以那裡也是愛面子的青少年時期,好像自從被講了以後就把那雙鞋束之高閣了....
 
再來重新接觸New Balance鞋款的時間就是這幾年,原因無它,可能國中時被同學講的傷害受的太深,
我下意識的買運動鞋就會跳過New Balance這個品牌,以致於我沒有發現New Balance品牌設計早已變的多元跟多樣並且符合時代潮流。
再加上配合不同的運動功能,各式各類的型號。等我再重新接觸時,那時滿街滿捷運車廂的人都是穿574此款型號的時代了。
 
先來講講一點點簡短New Balance 990 的小歷史吧,
New Balance 的第一座英國製造基地在英格蘭西北部啟動。
 
歷經四年的精心研究,以 1000 為滿分 990 分的高標準來製造的 990 首次上市,是當時市場上第一雙突破 100 為元美金的高價鞋款,但仍銷售一空,大獲好評。
 
而我有次不經意點了YOUTUBE的頻道,找到了一段New Balance 990手工鞋的工廠紀錄片,並且大約的了解990的製程狀況以及標榜功能,讓我當下很好奇,這第一雙破100美金的慢跑鞋,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讓人著迷?
 
第二天我就跑去SOGO的專櫃去試穿了,不穿還好,一穿下只是單單在店面試穿的那一小塊空間裡,就有很明顯的感覺990整雙鞋的包覆性遠遠大於我當時腳上的580,
可是一看到SOGO的售價,剛才著迷的心情去掉了一大半,NTD 7650(女款價),男款則是要NTD 7850...這已經不是100美金的價格了,隨著時代推進,連價格都往上推了嗎?
 
所以我並沒有失心瘋的馬上購買,只是一直在再等機會看看有沒有週年慶的折扣能讓我買5000送500之類的折扣入手...
 
這次很幸運的,我住美國的朋友幫我用很特惠的價格於感恩節買到我朝思幕想的990,而且價格是我這鐵公妹這小氣鬼可以接受的價格,當然想也不想的就殺了啊,哈哈。
 
等到鞋子一到我手上,馬上試穿,真的手工鞋不是蓋的舒服,那種感覺我不太會用文字來形容,就是感覺包覆性很強而且看起來鞋款外型有點腫大但是穿上搭西裝褲跟牛仔褲就是一個搭字。
 
另外990很輕,同時也兼具時尚的麂皮外型以及你用360度都看的到的特殊反光設計招牌LOGO,再搭配他獨家設計的ENCAP複合性高避震材質,讓你在動態的過程中能能腳部感到減壓,舒適。

 

2.jpg

近看麂皮材質,搭配V4重新設計過的LOGO招牌設計

3.jpg

其990 V4系列鞋款都有一搭配特殊的鞋舌固定片,強化其包覆性

4.jpg

鞋底防滑設計的顆粒那麼立體明顯,下雨天也不必擔心走在溼滑的磁磚跟水溝蓋上會被滑到了

5.jpg

MADE IN THE USA並搭配美國國旗設計,強調美國製造
6.jpg
鞋頭寬度可以選擇,我是一般大眾的D頭
 
在試穿了數週之後,真的對前所未有的舒適感以及易搭配平日上班式休閒穿著的New Balance 990V4 比上N個讚,
不要以為經典款就很俗氣只能搭運動褲,沒想到我上班也能輕鬆的搭配牛仔褲跟黑裝褲,出乎意料的好穿搭!
以上為我人生中的第一隻美國製手工鞋New Balance 990V4 的開箱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