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9.jpg

從韓國首爾自由行回來都快二個月了,才有時間好好的記錄我當時的旅程,雖然有些記憶已經逐漸消失,
但是好在我還有拍一些照片來幫助我喚起記憶,只記得在首爾短短的四天三夜真的是每天都好快樂,還真的跟韓劇裡一樣,吃炸雞配啤酒夾泡菜,
暫時把工作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去。
但是首爾二月底的氣溫也是真的好冷啊。

 

由於當時我訂房是選用EXPEDIA.COM網站來訂的,在體驗完飯店的舒適,我很盡責的在EXPEDIA網站上寫了真實的評論,
意外的獲得很多同時也在選擇要入住飯店朋友的回應,所以想著想著,我覺得我真的覺得應該寫一篇文章來好好的介紹給
大家才對,只因為當時我在選擇訂飯店時,我同樣也先在網路上遍尋不著有關STAY B明洞這家飯店的資訊,惟一能做的,
就是看EXPEDIA上大家的評論,所以每一篇評論我幾乎都看過了,除了韓文字的閱讀有困難外,我一點一滴的拚湊綜合大家的評論,
記載著要如走從地鐵到飯店,如何從飯店走到明洞?

 


但是說實話,評論都是各自記載著自己不同的觀點,對於真的想要明確知道飯店方向,以及出了機場到底
要怎麼到飯店?還有飯店附近周圍有什麼好地方可以去的景點?我希望我這一篇文章能夠幫助到即將要入住STAY B飯店的朋友能有一個
對飯店簡單的概念。起碼不要擔心自己找不到飯店! 真的不用擔心,很簡單。

 

當初會選擇忠武路站六號出口的這家STAY B飯店其實是誤打誤撞選到的,只因為出發在即,我又都還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評比各家飯店,
最後沒有辦法只好選擇最後出清的選項,還真的讓我在last minute選到我愛的STAY B 飯店。

 


大家都知道女生去韓國能幹嘛?當然是買東西吃東西再來還是只有買東西跟吃東西啊! 所以我的要全只要飯店地理位置方便,最好在捷運站出口附近,
安靜,舒適,最好能有早餐,晚上能好好休息睡一覺就好了,當然如果你的要求是要像五星級或是六星等級般的飯店,那就不同了,但是對鐵公妹我來說,
如果能以一晚不到NTD 2000的價格入住一晚舒適,安全,室內設備又很棒的飯店,那STAY B還真的是讓我撿到寶了。

 

由於上上次去韓國,我很認真的看各家部落客介紹的推薦飯店,惟一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飯店房間真的是很小,有些甚至是連一個28吋行李箱要打開平放都幾乎是不可能。


還有就是飯店使用空間很小,床舖緊貼著牆壁,這讓我真的有一點不能接受,這就好比是你去參加聯考,結果好死不死你是坐靠窗邊的位置,你的左手就要一直打到
窗簾那樣,這樣在考試遇到真的很無語,因為考試就已經很憋了,你的左手或是右手卻有一隻不能伸展,那真的是會罵髒話的!!
當然,你住飯店是享受的,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房間,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了就算了,誰叫自己不能大氣一點刷卡去住什麼樂天飯店還是什麼大倉久和連鎖五星呢?

不過我相信你進去STAY B一定會驚呼聲連連,因為房間的空間真的比一般在同等地段的其它飯店大很多,重點是我們住的房間是沒有升級的,
一般房型空間就很大,那如果你是訂四人房那會有多大呢? 可以打枕頭戰了吧我想,呵呵。 喔,值得一提的是,房間內部材料有無印良品式的簡約風,
給旅人一種放鬆,沈澱的舒適空間,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飯店準備的110V插頭並不是太足夠,只有一個在廁所洗手台? 在洗手台充電我覺得挺危險的說。

 

另外stay b飯店也沒有提供牙刷牙膏跟刮鬍刀,只有提供一般簡易型的毛巾,浴沐乳跟身體乳。

 


另一個是在書桌的隱藏式插座盒打開還有一顆,其它的插頭都是220V的,所以最好自己在台灣準備小的延長線帶過去會比較好,相信大家手機充電都會放在床頭,
或是坐在床上時一邊充一邊滑吧,很可惜的,飯店在床頭邊並沒有任何的插頭,所以要自備小條的延長線帶去以備不時之需,你一定會用到的,我相信。

先來跟大家介紹從仁川機場出來要如何到飯店的指示,



首先出了仁川機場門口,韓國仁川機場的入境大廳5B & 12A的出口出了自動門直直往前走就會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機場巴士號碼等候牌了。

IMG_0322.JPG

建議在5B的出口等6015喔,因為短短的一個機場就分成了兩站,5B出口算是第一站,
上車沒人,可以挑選的位子比較多喔。
註:在此建議即使你的行李是登機箱的那種小行李箱也要放機場巴士的行李櫃裡。
(類似像台灣國光客運那種放行李的行李櫃),因為韓國的巴士位子並不會太大,如果你
還卡了一個小行李箱在你腳邊,然後你又選坐最後面的位子,等你要下車按鈴時,因為司機都在市區停車幾乎都是違停,按鈴+走到車門前下車+拿行李一整套的連續動作下來不誇張真的不到三分鐘。

 


之前第一次就是沒有跟機車幫忙放行李的阿伯溝通好(講英文好像沒有什麼用),就自己帶著小行李箱上車,結果又選後面的位子,因為我在12A上車,前面的位子都被佔光了,結果我在忠武路站下車時,從後面椅子起來加拿當時我覺得十分累贅的行李箱時,司機以為沒人要下車,就要開車走了,我要求再開車門,被年輕司機罵了一句髒話!
本來還聽不懂,只覺得很耳熟,後來回飯店用google翻譯才知道是蠻髒的字,真的是一開場就心情不好了XD.

 

所以切記,5B等車,行李要放行李櫃再上車,喔,還有別忘了要事先列印折價券喔。
折價券不分大小,彩色黑白,只要有印就給你直接折扣。

 

6015機場巴士單程一人10000韓元,使用折價(1人使用一張),直接算好9000韓元投入車資箱就好了,感覺巴士司機好像都不能碰錢,只是會看你拿的錢對不對。
 

 

觀迎點連結來看韓巢的6015機場巴士路線。裡面清楚詳載了6015巴士每站的站名跟行車路線。
http://cn.konest.com/contents/airbus_map.html?id=1&route_id=14

雖然說巴士上都會有英、日、中文的廣播告訴你到站名,但是很奇怪的,有些站有廣播中文,有些站就是沒有,直接韓文,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到了市區後快接近要下車的站時,一站一站的在心理倒數,免得下錯站喔.

 

STAY B在第16站的3.4號線忠武路站下車,下車的地點是忠武路5號出口,而STAY B在6號出口直直走三分鐘頭再往上仰就可以看到STAY B大大的招牌了。

忠武路5號出口,請調頭往回直直走約一分鐘,就可以看到忠武路6號出口了喔。

6號出口是像一個地下道的樣子,如圖所示。

IMG_0355.JPG

 

從忠武路6號出口直直往前走途中經過的店家,看的出來飯店外圍可是有許多餐廳的,不過我一家都沒有去吃過,反而倒是光顧了多次便利店。

IMG_0352.JPG

 

到了STAY B的大廳,真的跟我在EXPEDIA網站上看到的跟圖片一樣,感覺沒有圖文不符。
跟飯店人員辦理了CHECK IN後,飯店人員還很貼心的說我們的房型是有一個窗檯,怕陽光會透過窗檯太亮,所以有一個sensor 搖控器可以把窗檯上的窗簾把降下來遮蔽陽光。

 

這是窗台的窗廉沒有放下來的樣子,外面的陽光會直接灑落進房間,照片的感覺看的有點刺眼,但其實只是明亮,並沒有西曬那樣子的感覺。

IMG_0328.JPG

IMG_0329.jpg

 

一進飯店,先來個大尖叫!!! 是我喜歡的木質簡約無印風,重點是,空間真的很大,不用兩個人如果交相走過還要互側著身子才可以通過。嗯,真的很滿意。

 

如飯店人員所說,窗檯的陽光真的會透過穿射進來,把室內映照的很明亮,所以隨時把窗簾拉下來是必要的。

這次所訂的房型是兩張小床式,這根本不是小床嘛,我覺得一張床睡兩個人也不會太擠啊?! 一個人可以小滾一下也不賴。

 

房間內的床架、衣櫃跟書桌都是有著濃濃簡約木質風的材質,看起來有質感,當然使用起來也是頗讚。

DSCF0653.jpg

衣櫃很大很大很漂亮,還有女生最愛的全身鏡,無論是想要換衣服,化妝或是整理服裝儀容都是超好用的。重點是有浴袍!!!!!這很重要,而且浴袍乾不乾淨也很重要,我有親自檢查過,浴袍很乾淨沒有沒洗乾淨的汅漬在一片純白的浴袍上。

IMG_0331.JPG

 

電視很大很新,惟一可惜的是飯店並未在每個房間設置HDMI線可以讓我們電腦裡儲存的電影直接放在電視裡觀看,嗯,這點要改進一下會更完美。

 

如之前所述,飯店房間內設的110V插頭並不多,一個在洗手檯旁,另一個就是其中一張床的邊邊上。

IMG_0332.JPG

這時真的需要一條小的延長線才把插座延伸出去,這樣另一個人才可以方便的使用到插座。

衣櫃的抽屜打開,赫然發現有一個隱藏式的保險箱,跟我們一般在飯店使用的按鍵式保險箱不太一樣,雖然按壓式保險箱看起來很現代化,但是有時也是會感應不好,如果有手汗,或是按壓的不夠用力,都沒有辦法感應到。

229245.jpg

房間介紹完了,再來是廁所。
可能是房間能使用的空間都拿來使用了,廁所我覺得就顯的比較精緻一點,洗手檯小巧了一點,浴缸是一般正常SIZE的一半左右,然後沒有浴廉,所以在沖澡時要小心一點,不要不小心把地板都弄溼了。
廁所一樣是有一座免治馬桶,只是可惜,為什麼韓國人的免治馬桶操控模板都沒有英文字呢? 韓文字我真的目前還看不懂,不過隨便都按一按,知道了幾個鍵所代表的意義,沖水是一定要先第一個找到的,這很重要。

IMG_0335.jpg

飯店提供自有品牌的基本沐浴用品,請注意,stay b都沒有提供牙刷,牙膏跟刮鬍刀喔,這點很重要,要訂此飯店的朋友要記得從台灣先自行準備。

IMG_0338.jpg

有一好的確沒有兩好,有了讓我驚豔的房間空間跟設備,廁所可能相對的空間就顯比較小,而且並沒有提供整髮器像電捲棒之類的,有些首爾的飯店則是會有貼心提供。
不過就算提供了我也不是很敢使用,所以這點對我還好,而且廁所所使用到的頻率畢竟是有限,更何況我們一整天都在外面跑行程,所以廁所的不足我可以接受,還是很不錯的啦。

IMG_0336.jpg

我把STAY B房型的優缺點大約的條列式出來,不過如果以一晚而且又在特價中拿到含稅約NTD 2000的價格,我覺得有這樣的程度,無論是附近周圍的便利性(便利店和有沒有賣吃的),房間設施的好壞,重點是我們根本沒有升級,只是一般的標準房型就能有如此的等級,我覺得已經真的是非常好了,在此推薦給大家,不過以上實屬個人意見跟想法,不能代表大家有住過STAY B的朋友們的想法喔。

 


優:房間大,空間讚,飯店地點好,價格經濟實惠
缺:110V插頭太少,電視沒有HDMI線以供旅客使用,廁所沒有浴廉容易弄溼地板,免治馬桶控制模板沒有英文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想訂stay b hotel的話可以參考expeida的網址:

https://www.expedia.com.tw/Seoul-Hotels-STAY-B-Hotel-Myeongdong.h9582521.Hotel-Information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