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4.JPG

不囉嗦,鐵公妹這次搭乘的記錄拍了一部vlog出來,請直接點開看影片,影片中有介紹如何從台北捷運板南線到台北火車站下車然後再怎麼走路抵達到機場捷運台北A1站的路線喔。請大家多多支持。

說真的,機場捷運真的是一個(我認為啦)代表國家進步化程度的影響力指標,像其它比台灣還小的國家比如說像是香港,新加坡...等,老早就已經有了機場捷運,讓不同國家的旅客能直接從機場方便的搭乘此一便利性的交通工具前往市區。

而桃園機場捷運在一開始筹劃跟準備到完成施行通車,新聞一直在報經過了二十年,而在今年有突破性的開始實施通車了!我真的覺得很棒!

桃園機場捷運早在今年二月就開始實行首月的免費體驗,但是一直到二月十六號才是開放給一般民眾進行搭乘。

其實鐵公妹真的很想在第一時間就見証這個美好的時刻,也相信大家都會給正面的鼓勵,果不其然,在二月十六號,還是星期四喔,整個排隊想要體驗的民眾排到機具無法負荷的程度,也由此可見大家都很開心,因為台北真的開始有了屬於我們自己的機場捷運了。

 

鐵公妹本來就想在 228連假四天的時間找一天去試搭看看,不過也因為試營運的時間是每日的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而且從下午一點就開始只有開放回程(也就是從桃園回台北車站方向的列車),所以第一天我去的時候,人潮也是整個擠爆,而且真的是快呼吸不過來,心理想著,我都老遠從家裡搭車來台北火車站就是專程是來搭的,今天懶了一點是下午二點半才到所以搭不上,那我明天早上十點來。

結果是,早上排隊想要搭乘的人還以昨天下午搭的人多,整個大傻眼。

以下就讓鐵公妹用照片來帶大家一起去搭一次機場捷運吧!

機場捷運.jpg

(看看這228連假的排隊人潮,可想而知,一定搭不上去)

不過,意志力堅強的我還是想要去朝聖,所以終於讓我在昨天,也就是機場捷運施行通車首月半價的月份裡搶先體驗到了。

IMG_2270.JPG

(其實機場捷運也在台北轉運站裡,只是,你要從捷運台北車站站出站後延著指標一直走走走)

IMG_2281.JPG

(延路都有清楚明確的指標,看到這個指標別懷疑,走,就對了。)

IMG_2288.JPG

(終於走到了地上有黃色的大大指示,往前走就是桃園機場捷運站了!!!)

IMG_2339.JPG

(當然,如果你沒有一卡通或是悠遊卡的話,要來這裡買一下單程票,操作方式跟台北捷運並沒有太大差別,且支援十國語言介面)

IMG_2394.JPG

(買了票或是刷了卡就可以直接進站喔)

IMG_2344.JPG

(進站後就只有一個手扶梯往下,這就是月台了,可以等候直達車或是普通車喔)

IMG_2346.JPG

(不放心的話也有上方螢幕可以看一下下一班車啥時會來呢??)

IMG_2345.JPG

(要在候車線等車喔)

IMG_2351.JPG

(紫色的直達車來了,車廂內看起來並不太大)

IMG_2350.JPG

(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搭乘的人還是蠻多的)

IMG_2359.JPG

(這張是趁大家下車時趕快搶拍的)

IMG_2390.JPG

(位子其實並不大.....可以說是有點擠)

IMG_2358.JPG

(有隻層摺疊式的餐盤)

IMG_2360.JPG

(但是餐盤放下來,還真的更沒有位置了)

基本上我覺得車廂的空間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點外,有可能車廂要排出其它更大的空間給行李架所使用,所以在座位區上的設計可能就會省一點。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昨天並沒有一路直接坐往桃園,只有著重在體驗機場捷運的空間設計跟便利度來做評比,如果以台北車站到達下一站新北產業園區的話,

一站的時間約是五到七分鐘,而且也因為台北火車站A1是第一站起站,雖然機場捷運的班次很密集,表定是說十五分一班,但是我覺得是五分鐘一班,只是車來了但是真正出發的停等時間是差不多

十分鐘,會停等的比較久,我覺得也自合理跟正常。

一小段路下來,我可能還沒有坐到會顛簸的路面吧,所以覺得還算穩。但是今天報紙有民眾覺得很晃,有可能是前往機場的那段路吧。

我覺得初次搭乘的體驗感覺不錯,現在又多了一個可以方便抵達桃園機場的交通工具了,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