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6.jpg


新增影片連結喔!!!

這次的新加坡三天一夜,對,是「一夜」,我沒有打錯字! 我一定要加個快閃字樣來加強說明到底是有多麼的瞬間移呢。不過這行程也是真的名幅其實的快閃之旅。

本來一開始覺得新加坡很小,而且七年前我有大約的短暫停留約二十四小時,沒錯,的確是很小的市區,但是由於停留的時間太短,連一向最愛做觀察的我都沒有時間看看當地人的生活習慣以及建築物跟市區的繁華就回來了。剛好八月底的時間我尚有一天的假期,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就這麼訂了機票想再回味一下新加坡的美好就這麼決定要出發了。


但,原因不為何,本來預定的行程就不是「行軍」式的走法,但卻也不是「走馬看花,青蜓點水」式的走法,只因為我實在太高估我自己的體力了,又想省一晚飯店的住宿錢,也因為公司的假我只能多請一天,我竟然行程前過度高估我的體力,選了酷航的半夜班機,我稱它為「白眼」班機,只因為比紅眼班機又強,紅眼班機你抵達了還可以找住宿地休息,白眼班機是一下飛機就要開始跑行程了,聽起來真的挺刺激。
 
鐵公妹選的酷航班機時間是凌晨的1:20 出發,預定清晨的6:05抵達新加坡。(結果機長用飆的,提早到5:25就抵達 璋宜機場了)


去程想說有五個小時的時間在飛機上睡,不過實在太高估自己的能力,想說之前在國道客運上都能秒睡的我,因飛機上有強大氣流的聲音,轟轟作響,將近五個小時的航程就在有睡著還是沒睡著的時刻中飛快的消逝抵達新加坡。


一下飛機真的是累到翻白眼的等級,而且我又為了省錢沒有使用登機行李箱,全部的家當都背在身上,將近十公斤啊,翻白眼又翻到頭頂上了。
這樣也算了,我也認栽,想不到清晨6:00的璋宜機場二航廈多的是等著要通關的外國旅客,其隊伍之長,且只有一個海關人員在操持著入關事宜,其隊伍消化速度只能用「奇慢無比」這四個字來形容。此時翻白眼又再榮升一級....


 就這麼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帶著紅眼翻著白眼一路排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通關,一個人通關只是不到兩分鐘的事,但是一大票人在等待著卻是冗長的等待。


好不容易通完了關馬上就認清自己體力已不支之事實,但是迎接我的事實是,我必需要等飯店CHECK IN,而CHECK IN時間也要等到下午3:00,我總不能拖著十公斤的大背包跑行程吧,想著想著,就決定在機場簡單的吃個早餐再出發搭捷運先去飯店存放行李,起碼先卸下了身上最重的裝設,才不會隨時暈厥過去啊。

好在酷航是降落在璋宜機場的二航廈(璋宜機場一共有三個航廈),而在二航內就可以直接搭乘綠色線捷運(East West Line東西線)出發到city,也還可以直接在二航的B2直接購買這次行程所需要的交通工具票卡(在B2的Ticket office)購買。只能說能直接在二航內活動真的太方便了,如果不是在二航,還是要坐機場的接駁電車來二航搭乘捷運東西線往市區喔。

新加坡的票卡(地鐵卡)有分為三種:

單程票(Standard Ticket),遊客卡(Tourst Pass)跟易通卡(EZ-Link Card)

因考量到短短的快閃之旅都是以地鐵來做為主要的交通工具,那單程票就很不適合我了,每次搭乘前都要加值或買票一次,時間就是金錢,太麻煩了。

到最後就是遊客卡跟易通卡在struggling ,也是考量到易通卡會有SG5元的押金不給退,而遊客卡雖說買的時候比較貴,但是只要在五日內將遊客卡到任一地鐵站的櫃台去退,SG10就退還給你,而且經過這次經驗,我還可以一直到晚上最後我搭回璋宜機場的二航,如果購買票卡的ticket office休息了(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出站的櫃台都可以選擇退款喔,真的是十分方便。

而且遊客卡不限於只乘坐地鐵,舉凡普通公車跟輕軌巴士都可以搭喔(但聖淘沙輕軌巴士不包含)

雖然遊客卡最多只有三天的天數,但對於我這種快閃的旅客無不是一大福音,我可以有效的選擇只買二日通行的卡別就好:

新加坡遊客通行卡

一日卡 SGD 20(內含SG 10的押金,購票五日內可退回)

二日卡 SGD 26(內含SG 10的押金,購票五日內可退回)

三日卡 SGD 30(內含SG 10的押金,購票五日內可退回)

313253.jpg

購買遊客卡會隨卡附贈的小冊子,不要急著扔掉,攤開來裡面還有玩聖淘沙滑車的折價券喔!!

313254.jpg

以上是購買要支付卡的價錢,但別忘了,售價還包含SGD10的押金,只要妥善保管好遊客卡,回程又能退押金,那二日卡其實也才SGD 16元(約340台幤)可以二日任我行趴趴走,我覺得真的蠻不錯的,推薦也是跟鐵公妹一樣是短期快閃三日內想快速遊玩新加坡的朋友喔。

313252.jpg

過了海關檢查後,不要忘了在機場內要隨時環顧西周看一下是否有放各種語言的新加坡地鐵圖給遊客索取喔(放心,真的很好找到,到處都是,但是好像只有機場內才有喔)!

鐵公妹這一路上都是靠這張地鐵圖的,只因為是彩色版,可以有效快速的分辨哪條線該轉站呢!

要如何搭乘地鐵出機場前往市區呢??

請在第二航廈的B2搭乘,此時剛買的遊客卡就可以馬上刷卡使用了喔。

璋宜機場是位於綠線(東西線)East West Line,因樟宜機場是最底站,所以無論哪一邊方向都是前往市區的,

但是請注意,樟宜機場上車後只搭兩站到達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要下車轉搭也是東西線但是前往Joo Koon的方向的線喔。

IMG_1028.JPG

這是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就是這站要下車轉搭對面要前往Joo Koon方向的列車喔。


也因高估自己體力的原因,之前在台灣所做的行程總表又有一大票不能實踐完成,只能說一個人在極度疲憊的狀態下真的已無可能再有力氣拍照,走路,吃飯,上廁所,只想快速的找個場地休息一下。
 
雖說是快閃新加坡之旅但是之前所做的參觀行程做的可不馬虎,我也找了很多的功課,可惜最後是依體力來彈性完成,希望之後有機會有錢有閒時再飛去一次補足此次沒有達標的行程了。
本來的行程參考編排如下:

 

8/20 Day 1

6:05AM 抵達樟宜機場T2-->Ticket office買二日券

9:00AM早餐:花拉公園站 Ne8站黃亞細肉骨茶-->10:30AM牛車水站麥士威熟食區之天天海南雞飯A出口,出站後直走15分鐘-->12:00AM白天魚尾獅公園(萊佛士坊REFFLES PLACE(NS26EW14)H出口) 體驗用口接財富拍照法-->14:00PM松發肉骨茶克拉碼頭總店-->15:00PPM克拉碼頭逛逛拍照-->16:00PM勞明達站陽飯店check in -->18:00PM烏節街逛街NS22烏節站OrchardION ORCHARD MALL-->20:00PM晚上魚尾獅公園看金沙酒店之燈光秀-->22:30PM後宵夜:巴剎美食廣場沙嗲(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F出口)-->回飯店

結果,在第一天體力不支的情況下,排了那麼多行程,我只有完成了松發肉骨茶跟宵夜老巴剎美食廣場吃沙嗲,其它的時間就是在飯店補眠先把體力補足補滿 ...

雖然在Day 1只有完成區區的松發肉骨茶跟沙嗲,但是也想要把這兩家好的店家介紹給有興趣體驗的朋友。

松發肉骨茶,克拉碼頭站總店

這次選的松發肉骨茶是捷運克拉碼頭站的(NE5)走E出口出來正對面,要先過一個小天橋到對面一走下樓梯,往很多人聚集的地方看就是松發肉骨茶總店了。

IMG_1042.jpg

這是排隊的盛況,看起來很長,陸續都有人過來排,但是店員很會橋位子再加上無論室內外都沒有冷氣,大家吃完超補的肉骨茶也不會想坐在裡面聊天,所以翻桌速度真的很快。

店員會問你幾位,給你一張小紙條,記得先拿這張小紙條再排隊喔。

如果第一次來搞不太清楚動線,店員都通中文,可以詢問,只是要看心情會不會理的到你喔,要先有心理準備。

IMG_1041.jpg

即使是大熱天吃補也是沒有開冷氣的喔。

 

IMG_1047.jpg

肉骨茶來了,配上一碗白飯,真的跟我在台灣的南洋料理店還有特地去花蓮有名的X星新加坡肉骨茶完全不一樣!!!

印像中台灣的肉骨茶都是中藥底的湯頭,可是松發的湯頭竟是白色的,像是精燉很久的排骨湯。

網路上有網友分享湯頭會有很重的胡椒味,但是鐵公妹吃慣重口味所以覺得這一點不算什麼,配上特製的辣椒沾著肉吃,真的好享受喔。

最喜歡可以吃完湯可以免限無限續。都會有拎著茶壺的大媽穿梭,只要喚一聲就會過來加湯了喔。(但是大媽的臉都蠻臭的)

IMG_1049.jpg

鐵公妹在出發前知道一定要退掉這自動擺上的溼紙巾,鐵公妹也自己帶了兩包溼紙巾來,一屁股坐下來就把自己的紙巾拿出來,可是帳單來了,店員還是把溼紙巾的錢算上,也不會問你要不要這收費的紙巾。雖然也沒有多少錢,一份約五元台幤,但是這樣的服務態度,讓初來乍到的鐵公妹還是覺得OOXX,覺得台灣的服務業真的是太棒了,不但有耐心耐性而還可以溝通詢問,不過可能每個國家的民族性不同,來了就是要體驗不同的國家風味啊。

 

吃完了松發,算計著回到飯店剛好可以拿到房間好好休息,所以時間一下子快速的快轉到了鐵公妹醒來的時間晚上九點半。

也錯過了要去看金沙酒店晚上加映的燈光秀,所以只好先出門覓食去,於是我來到了老巴剎美食廣場準備來吃沙嗲。

請搭MRT到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站走F出口,F出口真的很遠,如果你回程的時間像鐵公妹抓到要坐最後一班捷運回去,那真的要吃飽一點才有體力一路衝刺到月台搭車喔。

IMG_1098.jpg

看到這棟維多莉亞的建築物,就知道廣場到了。

IMG_1097.jpg

 

IMG_1115.jpg

廣場有分室內跟室外,室內就是一般的FOOD COURT,有一些攤位自己找位子坐下領食物。室外就是馬路上搭起來的桌椅,可以抽煙。

據說此地區早上則是穿著西裝上班打卡的金融區,可是晚上七點搖身一變變成親切感十足的露天夜市。

IMG_1116.jpg

因為鐵公妹到時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有很多攤都打洋了。

還有,去老巴剎吃沙嗲並沒有特別哪一家沙嗲特別有名氣,而是這裡有店員在招覽沙嗲,一份是四十隻,實至今日2016.08價格是SG32,所謂的四十隻烤沙嗲其實只有十隻鮮蝦比較大隻一點,其它的羊肉,豬肉還有牛肉都很小串。

另外,如果再去一次,鐵公妹不會點豬肉的沙嗲,因為都是已經處理過的醃漬品,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吃燒臘便當裡的叉燒肉,沒有烤豬肉的真實感覺。這些肉品都是可以替換的,

不過應該不能換蝦,因為真的只有蝦是很大隻又很新鮮,我覺得很划算。

IMG_1110.jpg

其實沙嗲本身味道就很足夠了,我倒是沒有再沾什麼沾料。

隨套餐有附上的RICE CAKE,CUCUMBER都沒有什麼味道,純粹給您搭配著吃的。

你說好不好吃,那真的是來吃個味道,不過這四十串只有烤蝦比較值得吃。其它的肉品就普通,反正來了就是吃個當地味道。

還有會有酒促大媽(?)會來問你要不要啤酒,一杯SD 5.5,都是新加坡TIGER啤酒喔。鐵公妹本來還聽錯說1.5露出很驚訝的神情,那酒促大媽還一臉囂張的說,一碗飯都超過一塊五了,酒還跟他一樣價錢嗎?

超級不爽,這樣的服務態度!!但是出來玩又相說不要在意那麼多。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的服務態度就是一付愛理不理,反正也不差你一個客人的樣子。

因為坐在鐵公妹前方的那一桌是幾個德國小鮮肉加上萬中一點紅的德國小美女在開心聊天,可能喝了點酒幾名小鮮肉有點藉酒鬧事,跟酒促大媽點了一壺啤酒送過去又說不要,氣的大媽怒目瞪視,差點吵起來,然後大媽走到我們這一桌後方口中唸唸有詞的罵:XX娘!!!真的是這樣罵,鐵公妹聽到了真的嚇死,覺得新加坡真的好自由奔放的國度啊,也是強國,雖是新加坡共和國,但是強勢的FU從一般的酒促大媽就看的出來。

 

如果要說新加坡的體驗,他們人民的自由奔放是的確讓我開了眼界了,至於東西好不好吃,如果你來了,也就不免俗的朝聖一下,起碼也了解了老巴剎是什麼地方。

Day 1就在趕最後一班捷運跑的上氣不接下氣中順利搭到車結束了,只希望第二天能養好精神真的好好去看看新加坡市區的美跟不同的建築物。

 

新增影片連結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22oHCIvBHk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