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131.jpg

 

 

 

(為了要推薦iRent這套新興的租車形式,鐵公妹還特地去拍了一部car tutorial影片,這不是廣告也不是合作喔,全程都是鐵公妹的私心推薦,希望大家能點進去看看喔)

 

 

相信住台北市的朋友都知道,台北市的大眾交通運輸非常的發達,喔,不,是有夠發達的。
鐵公妹平時上班跟出門幾乎都是搭捷運跟公車,而駕照考了N年,印像中好像只有在那一小段當過電子業業務的三個月內真的是自己買了一台二手車,才有機會每天開,但,自然回歸到內勤的職務,車子也賣了,說真的這幾年來,我還真的沒有任何的機會開到車,應該是摸到車的方向盤都沒有....但是女生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鐵公妹一樣,已經考了很久的駕照都擺著生灰塵但是又苦無機會能開車一嚐女車手的白日夢,正好,和運租車旗下的iRent時租汽車這樣方新興租車方式誕生了。
本來我也是懷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去試租看看,沒想到真的一租成主顧,現在如果是要去大賣場買東西或是要去的目的地有很大的停車格還有辦私人事情必須要使用到車的,我都會第一個想到要去iRent來個短期租車來租它個二,三小時呢。

目前iRent APP上的租金都是一小時TWD 168元,有台北市各大捷運站附近有24小時無人停車場,可能IREN也是省成本,一切都是無人自動化自己來,有問題就直接用APP撥打客服去解決,這點我覺得也挺方便的,而且會遇到的問題真的不外乎是車內有車損要先通報,發動時車量少於會員守策明定的四分之一還有就是搖控門桿不見了??!! 
光是搖控門桿找不到或是不見了這種事我也發生了兩次,沒想到和運租車真的馬上派員過來協助處理,這真的讓鐵公妹覺得這服務也太好了吧,我是用無人服務的價格來時租但是卻得到是貼心專人服務的附加價值啊!!!

但是,iRent要怎麼開始租? 要怎麼租啊?
首先,請先在手機上download 和運租車的APP,接著點註冊會員,然後依APP指引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往下填寫完成,最後還要用手機照自己的身份証正反圖檔跟駕照上傳,在APP的另一端就有iRent的工作人員會進行審核,當正式審核成功後,iRent就會傳簡訊通知還有寄會員手冊跟iRent的悠遊卡給你做為日後租車開關車門的開門鑰匙。
註:如果有急需借車的需求又等不及待和運租車寄送會員手冊跟悠遊卡來時(約一週左右),也可以在註冊時就直接先點選自己使用悠遊卡的卡號來登記,那之後就可以直接用你手上的悠遊卡來做租車的開車門鑰匙喔。

(首先先在手機上下載iRent的APP)

6.jpg

註冊好會員後,請先在APP上預約你要用車的時間,跟地點,通常iRent的24小時無人取車據點都會在捷運站附近,所以預約你想要去取車的吧。

預約完成後,要正式開車之前一定要在APP上進行「取車」的動作,且取車的時間可以是你這次租用車時間的前半小時至後十五分。
EX:假如我是預約早上十點,那我九點半到十點十五分都是取車的時間

因為取車真的會比較廢時,建議真的最少提早十五分鐘去取車會比較好,像鐵公妹第一次就是約十點十點才到,然後第一次取車要拍車的前後左右各張照片,結果超過規定的取車時間,就被自動取消這次的租車預約了....所以真的寧可要提早也不要晚到喔。

8.jpg

(根據APP上的“我的訂單”來進行取車吧)

5.jpg

IMG_2216_Ink_LI.jpg

(然後上傳此次你在租用車的前後左右照片,如果有車損的話也一定要上傳照片以茲証明是你在租用前就已經有的車損並不是我們造成的喔!!)

Ink_LI.jpg

(因為iRent的24小時無人停車場大多是跟其它租戶一同共用所以如果你擔心你車子一開出去其車位馬上就其它人佔走的話,可以使用這個iRent提供的專屬停車位的圓錐筒以佔車位喔)但是我沒有用過...

IMG_2223.jpg

 

取車完畢後就可以開車出去囉~ iRent最近能提供租車的車型都是YARIS灰色,我覺得還算不錯開啦,但是有一點是我覺得...在租車的前後左右直的到處都貼滿了“和運租車”的貼紙...

這真的也太明顯了吧,半年前鐵公妹租的車,車身外都沒有貼成這樣,,,看來是想低調點都不行了...

IMG_2245.jpg

雖然iRent的時租功能這麼好用,我覺得還是有幾個小地方如果能修正那真的會更加的完美

其一是,不能甲租乙還,一定要原地租原地還,如果你開到了台中或是中南部你必須要把車開回原租地點才行

其二是,車上並沒有設置「行車記錄器」,可是以目前的開車族來說,行車記錄器真的已經變成了一項基本配備了,但是車上卻沒有

其三是,目前上傳車損的記錄是只有登記車身外的但是卻沒有車內的,那如果一打開車門,假皮皮椅被弄破?椅子很髒都是垃圾,還是要自己打電話給客服先通報一聲會比較好...

 

在使用為租車後,我們同樣也要在APP上進行「還車」跟上鎖的動作然後線上刷卡儲存電子簽名正式扣款才算完成此次的交易喔。

註:在「取車」時會先登記信用卡號,還有電子簽名,這時所扣的款項和運租車是不會正式請款的,只是確認此卡號是否正常?

待正式還車時,iRent才會計算此次所產生的租車費跟油資(油資不包含在每小時168以內喔,是分開計算的),這時的電子簽名就是真的要扣款到你的信用卡帳上喔,所以不要擔心怎麼會收到兩次的扣款記錄,因為iRent只會做第二次扣款金額的請款

3.jpg

4.jpg

 

我覺得有iRent這個時租汽車的系統誕生真的是造福了一大票像鐵公妹這樣的小資朋友,
因為老實說在台北市真的捷運公車很發達,有些點與點的距離甚至步行也可以抵達,如果
買了車是很容易但是養車真的有點困難...對鐵公妹而言啦。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真的還是會有一些特定的日子或時間會需要用到車,這時如果好好的運用iRent這套系統遊走穿梭真的是剛剛好,鐵公妹也是一知道有這樣的租車方式也覺得很新鮮所以趕快試租看看,也因為這樣才覺得真的蠻好用且也挺方便才推薦給大家喔。

參考和運租車網站連結: https://www.easyrent.com.tw/irent/web/index.html

 

arrow
arrow

    鐵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